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李稻葵:赤字率提升至3%是谨慎和合理的举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3月5日电(记者 李想)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在3月5日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将今年的赤字率提升至3%是谨慎和合理的举措。

李稻葵表示,中国经济调整需要“补一点油”,财政赤字的略微提高是一个加油的过程。他表示,中国经济是一个巨大经济体,举世瞩目,因此必须要考虑国际因素。

“作为大国,很多人愿意购买中国的国债,美国、德国都发了很多国债。多发一点国债,通过这个过程来支撑经济发展,增加一点财政赤字,这是非常符合大国发展基本规律,也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必经之路。” 李稻葵同时指出。

在评价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新经济”的表述时,李稻葵指出,新经济是指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新产业、新业态以及新科技和传统行业结合所产生的新的经济增长点。

“比如互联网与出租车行业的结合,产生了许多提供打车服务的公司。再比如互联网与金融行业的结合,产生了财富管理的新业态。新经济还包括服务业与制造业的结合,产生了一些定制的产品。”李稻葵认为,新经济将催生新的就业、税收和经济活动,这是中国解决产能过剩、去杠杆的底气,也是这一轮经济转型升级的优势所在。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李稻葵 赤字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