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欧阳泽华:建议加快推进国企并购改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3月5日电(记者 胡永启)全国人大代表、证监会上市部主任欧阳泽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世界五百强企业每年都会发生大量的兼并重组,从而快速发力,但是我国很多企业仍属于“小散乱差”。比如我国制药行业前十强企业仅占全国市场份额的10%,而美国则占60%。钢铁行业前十强企业占(全国市场份额的)30%,美国则是67%。因此,建议从国家层面推进兼并重组,改变行业现状,改变企业总量大而不强(的现状)。

欧阳泽华指出,2015年,沪深两市2835家上市公司共发生并购金额2.2万亿,比2014年提高42%。创业板478家上市公司并购交易活跃,平均下来每家公司发生并购一次。经测算,通过并购重组公司的财务指标中,总资产增长59%,营业收入增长53%。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公司通过资产重组可以很快修复资产负债表。因此,国企并购改革将是重点之一,发挥1+1大于2的作用。

欧阳泽华建议,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整合、为僵尸企业的兼并提供平台;破解跨区域、跨行业的难题;各部委的交叉行政许可审批应扩大跨部委联合审批,提高审批效率,优化企业成长环境。

(编辑:田阿萌 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欧阳泽华 国企并购改革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