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重庆市长黄奇帆:我国仍有人口红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市长黄奇帆:我国仍有人口红利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长黄奇帆

中国日报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罗望舒)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长黄奇帆在谈到人口红利时表示,我国仍有人口红利。

黄奇帆说,“我国城镇化(率)56%,一般来说,国家城镇化(率)在70%以下都有人口红利。我国现在的问题是对农民工利用的不充分。当农民工作为农民工,而不是城市居民的时候,一般企业不再聘任45岁以上的农民工。春节的时候,我在市场上见到几个农民工在50岁的分类处找工作,他们说因为他们是农民工,所以企业不易聘用他们,如果他们不是农民工,就更可能被聘用。”

黄奇帆指出,“在中国,一般的城市居民工作到60岁,这中间农民工就有15年的有效劳动时间没能加以利用。农民工在45岁以上一般就返回农村。同时农民工有两个月要返乡,故而一年中有六分之一的时间没能有效利用。综上,农民工的工龄只利用了一半,如果农民工户籍改革到位,城市化不留尾巴,人口红利还是大有发展。”

(编辑:田阿萌 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黄奇帆 人口红利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