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雷军:国内企业满足不了 中国游客才会春节去国外买东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北京35电(记者张周项)35,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人大代表、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在回答记者关于供给侧改革的问题时说,中国经济供给侧改革本质就是去库存去产能,过剩的产能在改变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牵涉到生产线的停工、工人的下岗。

雷军说,中国经济已经从稀缺经济转变到过剩,过剩的意思是用户的需要我们满足不了,用户不要的东西我们可能生产了一堆。这个时候最重要的就是怎样帮助企业完成转型升级。中国的消费群体整个购买力在增强,但中国企业满足不了,所以才会出现中国游客在春节期间去国外买东西。中国也有这些东西,但要么质量不够好,要么性价比不够好。这是整个中国在转型和发展期间的必经之路。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