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地方之声

【全国两会地方谈】聚焦“两会时间”,讲好“中国故事”

西安网孙伟 2016-03-04 15:47: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聚焦“两会时间”,讲好“中国故事”

在今后的十多天里,全国两会委员、代表们将会在一个非常融洽而又富有激情的氛围中度过。从各地社会动态到媒体网络,对于两会时间的关注,超越了过去任何一个同期声响,因为他们不仅关乎着国家的兴盛繁荣,更连接着每个公民对新期待的向往。尤其是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具有承前启后、开辟新征程的意义。

在两会之前,从一些热词里已经看出公民的新期待,十三五规划、经济增速、供给侧改革、脱贫攻坚、房地产去库存、民生改革、反腐倡廉、助力“双创“等等,其中的任何一个,无不是紧密联系着我们每一名公民的心,接下来的这十多天里,带着我们愿望嘱托的代表们,将会就一年来的调查向大会提交各种提案、议案等等,再经过大会梳理讨论,最终表决成为各级部门执行到每家每户的惠民政策。

就在两会开始之前,新担任全国政协会议的发言人王国庆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表示,他不怕敏感问题,认为“越是敏感问题,越要想办法说清楚”,只要不影响国家安全和大局,一些问题为什么不能说?有这样发言人的坦荡,可想而知,大会的集思广益,解放了委员代表们的手脚,让民意直通两会,两会崭新、清凉的会风,更让国内外感受到了中国政府正在以一种直面问题、坦诚务实的开放姿态屹立在世界各国之列,更加自信。

“如果说到供给侧改革,只拿日本马桶盖、感冒药说事儿,就无法调整好供给侧结构。”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经济学家周汉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国政协委员、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健康在这次全国政协会议上的提案与雾霾相关,他提议“治理雾霾要从源头入手,加强汽车尾气的治理”。他提议征收“雾霾税”和“拥堵费”,以治理机动车尾气所产生的雾霾排放;全国政协委员何水法建议将9年义务教育延长到12年,取消中考以防挤占素质教育时间等等,这些提案大都公众关切度较高的民生问题,如何解决事关全民利益,以往各界委员代表对此大都是比较谨慎,稍有争议就会得到搁置。对待这些敏感问题,必须做好沟通,解释和澄清。只有将问题讲清,才能让看似“敏感”的问题不在敏感,只有将问题摆在桌面上,才能赢得公众更多的理解和支持。这要求代表们必须在坚持己见中最大方面取得各方共识和利益最大公约数,真正做到妥善解决。

“春风大雅能容物,秋水文章不染尘”,节后的两会,春意浓浓,代表们带着各方的瞩望赴京参会讨论国家发展变化,尤其是在“十三五”开局之年,讲好中国故事,阐述公众夙愿,在这种直抒胸臆的表达中,将最明确地政治意志凝聚共识,最终形成发展中国、共筑中国梦的强大核心动力。相信在各方努力下,中国梦的脚步走的更加坚实、畅快。

孙伟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