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李小琳:制定并实施好电力“十三五”规划 促进新能源可持续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3月3日电(记者 杜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小琳为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交四份提案及建议,内容涉及产业园区能源系统整合升级、电力“十三五”规划、新能源可持续发展、加快发展电转气技术等方面。

在《关于集中开展产业园区能源系统整合升级的建议》提案中,李小琳认为,集中开展产业园区能源系统整合升级,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既是推进能源革命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能源结构、提升能源效率、降低用能成本的重要抓手,又是拉动经济,建设美丽中国,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

在整合升级过程中,她建议采取综合激励政策,对能效、排放和资源循环利用进行综合评价,对良好实践及时总结推广,大力培育专业化公司,与电力、天然气等能源行业改革紧密结合,使改造和改革相互促进。

在《把握新常态发展趋势,制定并实施好电力“十三五”规划》提案中,李小琳认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确立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明确提出要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能源技术创新,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为新常态下电力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关于进一步促进新能源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建议》的提案中,李小琳建议,应从多个方面促进新能源可持续健康发展。不仅要大力推进能源互联网新型技术和商业模式,加大对新技术新模式试点示范项目的扶持力度,还要逐步引入市场机制,与电力市场化改革相结合,提升新能源消纳比例。

(编辑:田阿萌 刁云娇)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李小琳 电力 新能源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