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梅兴保:发挥债转股在去产能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北京3月2日电(记者 胡园园) 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前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总裁梅兴保在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应该发挥债转股在去产能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在供给侧改革过程中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中,梅兴保认为其中最重要的是去产能,充分发挥金融行业的作用,帮助企业去产能。这是他今年提案内容之一。而过剩的产能对应的是债务和不良资产,债务对于金融行业是债权,金融行业如何去掉不良债权,加强不良资产的处置和核销,梅兴保建议,要吸取15年前国企和国有大行改革经验,启用三把“杀手锏”,即债转股、核销呆坏账和分离不良资产。其中,债转股很值得研究,政策性因素造成的不良债权应该转化为股权,这是逆周期调节的最好措施。

(编辑:于熙 宁波 王辉)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债转股 供给侧改革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