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80后、90后的"学习心声":为国家富强和民族进步鼓与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不管在微博还是微信平台上,你一定读到过不少署名为"学习大军"的文章。可是你了解"学习大军"的是怎样一个团队吗?据了解,"学习大军"网络评论班是志愿者自发成立的民间草根组织,通过发表网络文章,凝聚网络志愿者力量,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思想方略。

伴随着新媒体传播的风行,2014年1月"学习大军"完成微博和微信注册,开始发布第一篇文章。该网评班最初只有6名核心成员,目前成员逐步发展到了36名。今年2月4日,求是网刊文《六个"学习"专栏成为网上"明星"》指出:"学习大军"发自草根,传递正能量,文章讲究精巧、鞭辟入里,被数亿人次阅读。

五四青年节将至,这群年轻人有着怎样的青春故事?中国青年网记者进行了追访,一同倾听他们的"学习"心声。

"学习大军"带给我对集体、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感

"当青春在无声的时光中流逝时,我们会遇到各色各样的人,给我们的人生留下或多或少的影响。而我,有幸认识了一个给予我无限正能量的集体--'学习大军',当我们的文章被许多网站转载、评论,受到大家欢迎时,我感到十分自豪",志愿者北杉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

谈到刚开始加盟写作时的窘境,北杉道出了初衷,"作为中文专业毕业的我来说,写作虽是学习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然而,大学时的每次写作课却都让我愁眉莫展。特别是针对时事政治,这是一种挑战,一种压力,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总是生怕写错。"北杉告诉记者,后来我们每天坚持跟踪习近平总书记的新闻,渐渐地开始了解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知识,开拓自己的思维,学会了从多方面、多角度来考虑问题。

80后、90后的
"学习大军"志愿者们在认真写作。图片由"学习大军"提供。

"加入'学习大军'已经快一年半了,这个集体带给我的不仅是与成员们之间的友谊,更是一种责任感,对集体、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感。这个集体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在一起交流、讨论,欢声笑语,成员们就像兄弟姐妹一样。压力也就慢慢减少了,写作水平也得到了很大提升。"北杉不无感慨地说,青春,像一颗流星,转瞬即逝,而我们可以通过有意义的事,让它像一颗常青树,永不凋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