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80后、90后的"学习心声":为国家富强和民族进步鼓与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国家和民族奏唱赞歌使写作更显神圣

"写作是一件快乐的事情,除了抒发自己内心的情感之外,为国家和民族奏唱赞歌,让写作显得更加神圣"。志愿者"一支笔"如此形容参与"学习大军"网络评论班的感受。

"学习大军"这个舞台让"一支笔"的文章更加关注民生,更加具有人情味,更加有血有肉。他说,很多朋友不喜欢写作,也常常鼓吹"写作无用论",甚至劝其赚钱买房结婚更实在。可他却始终一直坚持为国家所取得的点滴成绩而不断书写,默默地书写着。他的坚守感染了很多人,他的文章也赢得了认可。那些曾经用"人微言轻"来挫伤他积极性的人都说:"学习大军的文章其实写出的是青年的心声,是充满正气的。"越来越多的人理解了"学习大军",认同"学习大军","草根"的成长纵然艰难,最后却能开天辟地。

"一支笔"表示,我还是一名党员,我身上有责任为国家的进步而书写;其次是正义感在做力量支撑,青年人不该沉迷纸醉金迷的生活,应该拿起自己手中的笔而战斗。

加入"学习大军"为生活打开了另一扇窗

志愿者小晨还是一个在读的文科博士,参加"学习大军"网络评论班之前,他还是一位"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学霸"。加入"学习大军"后,他颇有感慨地表示,生活打开了另一扇窗。这个新的身份促使他开始对时事政治和社会民生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去关注,极大拓宽了他的视界。他说,这个团队让他进一步认识到自己作为青年知识分子对于民族、国家的现实使命与担当。

80后、90后的
"学习大军"志愿者们外出踏青。图片由"学习大军"提供。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