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独家

新年改变从多读一点书开始:2015新书推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年改变从多读一点书开始:2015新书推荐

2 迟子建《群山之巅》

(如果能伴着二月的一场雪,该能更加进入这个“北世界”的苍凉)

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迟子建暌违五年之后,推出新作长篇小说《群山之巅》。

《群山之巅》被评“比《额尔古纳河右岸》更苍茫雄浑,比《白雪乌鸦》更跌宕精彩”。

《群山之巅》将在1月的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与读者见面。《收获》杂志主编程永新接受采访时表示,小说的内容非常丰富,“她构建了一个诡异而充满魅力的中国北世界,人物有几十个,时间跨度几十年。”

中国北方一个叫龙盏的小镇,一个个身世性情迥异的小人物,在群山之巅各自的滚滚红尘中浮沉,他们在诡异与未知的命运中努力寻找出路。“每个故事都有回忆 卑微的心也有梦想”

迟子建在序言中透露,创作源自2001年在中俄边境的小村庄遇见的一位老人,这位老人有很多故事,但不幸遭遇车祸,“唤醒了我对那位老人的记忆,也唤醒了我沉淀着的一些小说素材”。

分享到6.79K
编辑: 薛天琪标签: 读书 聂鲁达 毕宇飞
心有余悸 祈祷
美国金融机构盈利:复苏的仅仅是华尔街? 2015银行业新规:银行业务全面转型?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