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出租车调价动了谁的奶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利益需均衡 调价也要调管理】

出租车调价动了谁的奶酪?

建议一:取消出租车公司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政府为了便于对出租车的管理,实行特许经营,培养了一批出租车公司。多年来,对于出租车行业的管理一直沿着这条路走,政府和出租车公司逐步绑定,这也正是为舆论所诟病的地方。甚至有些人开始质疑出租车公司存在的合理性。很多司机认为,出租车的设备可以由他们自行购买,所有的费用都从自己的营业收入中支出,并不需要一个公司来管理。

“除了多养几个管理人员和支出更多的办公经费以外——北京每30个出租车司机就需要一个管理员,出租车公司并没有起到节约交易成本的作用,相反,却是大大增加了成本。”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执行院长傅蔚冈的观点一针见血。

“要求立刻撤销出租车公司似乎并不现实。但长远来看,公司必须做出利益的让步。”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燕继荣教授表示,采取新的管理方式,取消出租车公司这一中间环节是改革的必然方向,“让管理者,也就是政府,和民众直接沟通,这是一个普遍趋势。”“北京的出租车公司是特殊历史条件的产物,但不是不可或缺的,更不是无须改革的。”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教授王军强调。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正持续升温 中外专家学者这样评价“一带一路”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新版旅行禁令后,美国夏威夷州7日便表示将就该禁令提起诉讼,成为第一个向该禁令说“不”的州。9日,纽约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马萨诸塞州也表示将加入夏威夷州的行列,挑战新版旅行禁令。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