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行星“阿波菲斯”飞越地球 2036年或与地球相撞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3-01-11 09:09: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小行星“阿波菲斯”飞越地球 2036年或与地球相撞
小行星“阿波菲斯”9日与地球“擦肩而过”,科学家称,“阿波菲斯”并无与地球碰撞的危险。
小行星“阿波菲斯”飞越地球 2036年或与地球相撞
科学家推测它将于2036年4月重新“光临”地球。

综合国外媒体1月9日报道,小行星“阿波菲斯”当天飞过地球上空,由于此次“穿越”距离地球1000多万公里,因此不会对地球构成威胁。不过,有研究数据显示,“阿波菲斯”可能在2036年再次“光临”地球时与地球相撞。

科学家于2004年发现了这颗以古埃及毁灭之神“阿波菲斯”命名的小行星,其直径约为300米。据计算,一旦它撞上地球,其威力相当于5亿吨TNT爆炸,将释放出比此前威力最大的氢弹爆炸还要高10倍的能量。

天文摄像机拍摄的画面显示,此次“阿波菲斯”飞越地球时与地球的距离为1400万公里,在月球绕地球运行轨道之外,因此不会对地球构成威胁。

此前,加拿大皇家天文学会发言人安德鲁·法兹凯斯曾推测,“阿波菲斯”将于2029年从距离地球3万公里的地方掠过,从而创造最接近地球的记录,届时双方可能发生碰撞。但有科学家经过进一步研究后发现,“阿波菲斯”在2029年与地球相撞的可能性很小,因为那时候“阿波菲斯”会穿越一片名为“重力锁眼”的区域,可能会因受地球引力影响而偏离轨道。

不过,在基本否定了“阿波菲斯”会在2029年对地球造成威胁后,科学家又推测它会于2036年4月重新“光临”地球,并有可能撞击地球,可能性约为二十五万分之一。

俄罗斯科学家计划用无线电信标来追踪“阿波菲斯”的运行轨道,以及测试其是否会对地球造成威胁,不过这一计划要等到2020年之后才能开始实施。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2012年5月曾表示,科学家基于“广角红外测量探测器”的观测结果推测,地球周边可能分布着约4700颗潜在危险小行星,它们的直径都在100米以上,并且只有约30%的这类小行星已经被探测到。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王菁标签: 小行星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财圈说:重组一年后,谷歌怎么样了? 执掌苹果五年:蒂姆·库克究竟改变了什么?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