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50米气步枪三姿中国获一银一铜 杜丽表示将离开射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2 00:43:10
 
 

女子50米气步枪三姿中国获一银一铜 杜丽表示将离开射击

8月11日,2016里约奥运会射击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首次征战奥运会的中国小将张彬彬夺得银牌,老将杜丽获得铜牌,德国选手恩莱德摘得金牌。(图片来源:CFP)
 

中国日报8 11 日里约热内卢讯(记者 孙晓晨)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射击女子50 米气步枪三姿的决赛中,老将杜丽和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张彬彬分别射落一枚铜牌和银牌,德国选手恩格莱德获得金牌。

在新赛制的影响下,进入最后5 发单枪淘汰阶段的选手都直言面对一枪定生死的局面,真是“亚历山大”。

这种压力也直接导致了杜丽在自己的第44 发射出了8.6 环,以这样一个完全低于她实力的环数被淘汰,结束了自己的奥运生涯。

“最后一枪,太紧张了,赛制改了从来没参加过这个项目的决赛。真的是觉得太难了,太难了,我一直在安慰自己这就是奥运会,”杜丽在赛后表示。

“大家觉得最后8.6 环收枪很遗憾,但是对我来说一银一铜已经很满意了。从我恢复训练以来,只有在巴西热身赛拿过一个气步枪的金牌,其他任何比赛我都没进决赛。我状态恢复是不错,但是不敢想能在世界排在第几名。”

在射击首日的比赛中,杜丽在女子10 米气步枪斩获一枚银牌。杜丽的老公,同样也是国家队队友庞伟,在自己的两个项目上也发挥不佳,只在10 米气手枪斩获铜牌,50 米手枪位列第八。

对于这对奥运伉俪来说,里约的征程已经结束,一个四年的轮回以并不太完美的结果收场,杜丽坦言有遗憾,但更多是豁然。

“确实都有遗憾。都想着我们全部拿金牌,四个项目都是我们的,但是不可能啊。这是奥运会啊。我们俩以数量取胜,”杜丽说完开怀大笑。

被问到奥运会结束后的打算,杜丽表示自己很可能要离开奋斗了数十年的射击场了。

“后面的安排还没有确定,但对我来说很可能会放弃射击的训练。”

相对于略有遗憾的杜丽,在她之前接受采访的张彬彬则完全是兴高采烈的状态,对自己首次奥运就摘银的表现非常满意。

“(对于最后以0.2 环错失金牌)一点也不遗憾,毕竟我一直从后面往上追,还挺开心的。这也是我参加大赛的最好成绩,很开心。虽然资格赛稍微差一点,但决赛是我打的最好的一次。”

对于决赛后5 枪的每枪淘汰制,张彬彬表示在台上打比在台下看要轻松一些。

“新规则很兴奋,很激动。有时候在台上打没在台下看那么紧张。面临被淘汰边缘也会受影响,最关键的就是要告诉自己打好手上的这一发。自己杂念比较小,不太会受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