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称中日关系恶化或导致日本贸易长期逆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共同社22日发表分析文章称,日本2012上半财年贸易收支为逆差32190亿日元,这主要是因为对华出口减少。因钓鱼岛问题而恶化的中日关系尚无改善迹象,日本的贸易逆差很可能将长期持续。

日本财务省22日公布的贸易统计初值显示,2012上半财年(4~9月)贸易收支为逆差32190亿日元(约合2540亿元人民币),创下1979年有可比数据以来的半年度新高。

日本上半财年对华贸易逆差达到15309亿日元。9月对华出口额为9538亿日元,同比减少了14.1%,继8月同比减少9.9%之后,连续第4个月出现下滑。汽车、钢铁和电子零件等日本经济支柱产业均陷入苦战。

在中日关系改善进展不畅的情况下,有分析认为10月对华出口额将进一步减少。受欧债危机影响,对欧出口额也无望在短期内恢复。此外,之前势头良好的对美出口额9月也上升无力,仅增加0.9%。日本的出口产业陷入了缺乏支柱的状态。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全球黄金市场倾听“中国声音” 当“理工男”相遇“富家女”--华为与徕卡合作记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