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纸”走向世界

作者:邱铨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2 14:36:12

中国“电子纸”走向世界

广州奥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宇在公司车间对电子纸产品进行质检。

中国日报3月21日电 (记者 邱铨林)“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公司生产的电子纸显示器在人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电子纸可以安装在墙面、电视和手表的显示屏上,甚至还能在人们的鞋子和衣服上出现。”广州奥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宇说道,其公司总部位于广东省省会广州市。

广州奥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两家电子纸显示器供应商之一,从事薄膜电泳显示器的设计、开发、制造、组装、销售。其显示器主要应用于电子阅读器、电子货架标签及其他相关低功耗显示产品。

事实上,广州奥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年底才开始大规模生产电子纸显示面器。那时,该公司还面临着竞争对手的挑衅,竞争者们想尽法子要阻碍奥翼公司在当地的发展。然而,陈并没有受到残酷现实的影响。

因为,广州奥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它将坚持不懈继续前行。奥翼公司多年来在陈宇带领下取得的辉煌成就是中国企业发展史上的一个亮点。

2005年从美国回国后,陈宇开始在广州中山大学工作,在那里,他带领一支团队,专门从事电子纸显示技术的研发工作。

2008年,在天使投资人的资助下,他成立了广州奥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初始注册资本6000万元人民币。

如今,广州奥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一支由100名员工组成的研发团队。为实现陈宇的梦想,该公司将在技术研究上投资5亿元人民币。

“我们一直在技术研发方面不懈努力。先进技术有助于在海外市场推动销售,尤其是促进今后在新兴国家及地区的销售,”陈说。

据公司资料显示,奥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海外销售额于2015年增长到5000多万元人民币。

“由于电子纸显示技术的广泛应用,不管在国内还是国际上,电子纸都有广阔的市场空间,”陈说。

据该公司网站上介绍,电子纸应用广泛。除了应用于电子阅读器和电子货架标签,电子纸屏幕还可应用在数字标志、广告牌、手表、移动设备显示器及健身设备显示器上。

因此,为了满足人们对电子纸显示器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广州奥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始在四川省省会成都新建一家新的工厂。

中国“电子纸”走向世界

广州奥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电子纸显示器呈现在YotaPhone(俄罗斯Yota Devices公司推出的一款智能手机)的后盖上。

“中国跟随强劲的科技投资热潮。作为古代造纸业的鼻祖,中国同样能在电子纸显示器行业引领全球,”陈说。

为此,广州奥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山大学共同成立了一个柔性电子纸显示器实验室,该实验室由许多顶尖科研人员提供技术支持。

陈表示,广州奥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将出口美国,而美国的电子纸市场被E-Ink等( 亚马逊公司的一个供应商,负责生产Kindle电子阅读器)全球电子纸显示器制造商占据主要市场份额。

陈说:“我们希望通过将先进技术和高科技产品出口到传统市场来打破全球市场规则,经过多年研发,我们需要将自己先进的电子纸显示器技术投放市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