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纸”走向世界

作者:邱铨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2 14:36:12

据陈所言,广州奥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在国内外的电子纸显示器技术领域拥有逾155项专利。

新兴市场将对公司未来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尤其是那些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以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国家和地区。

广州奥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电子纸显示器领域的有力研发,曾经引来了俄罗斯主要手机生产商的大订单。

去年10月,该公司与俄罗斯智能手机生产商Yota Devices签订合同,提供相关技术给正在研发新一代产品——双面显示器的Yota Devices公司。

Yota Devices首席执行官弗拉季斯拉夫•马丁诺夫在合同签订仪式上表示:“通过与中国供应商的密切合作,有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产品销量会在中国大幅增长。”

去年5月,Yota在中国市场发布了YotaPhone2。在2014年北京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年度会议上,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曾赠送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部Yota双频手机。于是,Yota双频手机便在中国掀起一阵热潮。

这款新型智能手机的背面装有一块电子纸显示屏,该显示屏能提示通知和信息,还能节约电量。

然而,奥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全球化市场之路并非一帆风顺。距离2012年与国际竞争对手E Ink公司就专利侵权案的激战险胜也刚满一年。

回想起来,陈依然心有余悸。

该诉讼声称,奥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一个德国客户——泰克思达公司,曾在电子书阅读器的电泳显示器上采用了两项E Ink公司的专利技术。此案刚好发生在中国电子纸生产商在欧洲业绩飞涨,大获成功之际。

陈解释:“奥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欧洲(尤其是德国)业绩大涨,引发了E Ink对可能丢失的市场份额的担心。”

这场诉讼让奥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耗费两年多时间才成功捍卫了客户使用电子纸显示屏的权力。

陈说:“作为一个新公司,我们应该对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支持。正因为如此,我们才在这场官司中积极为自己辩护。”

“通过我们的德国律师以及技术专家的全面分析,我们认为这场诉讼毫无意义,因为我们已经拥有了数十种电子纸显示屏的生产销售专利。”

2015年2月,德国联邦专利法院判定E Ink诉讼无效。

陈说:“赢得这场官司大大促进了我们产品的海外销量。全球电子纸显示器市场将在不久的未来重新洗牌。我们计划出口更多产品。”

据他所言,该公司的产品现已出现在荷兰、比利时和意大利市场。

陈补充:“连年的官司并没有对我们的业务和顾客造成影响。泰克思达公司电子书阅读器的市场销售依然运行如常。”

奥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现正全力为韩国的顶级家电生产商(包括LG和三星公司在内)供应相关产品。

(译者:杜馨乐 编辑:齐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