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  >  新闻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准备就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青在线北京3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谢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宣布:旨在“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将于3月19~2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据悉,李克强总理届时将会见参加论坛的主要境外代表;张高丽副总理将在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前国务委员戴秉国以及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工信部等部委主要领导将到会发言。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新五年规划时期的中国。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论坛每年选择的主题,都是紧密围绕中国改革发展所面临的重大问题以及与中国发展密切相关的世界经济与政策走势。未来五年是塑造中国的关键五年,中国能否如期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十三五”是关键的冲刺期。未来五年的一系列改革推进,将决定中国今后几十年的发展方向。

隆国强指出,“十三五”规划是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的五大发展理念做出来的。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中国将如何立足自身国情,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不仅是中国人关心的热点问题,也受到国际社会的热切关注和期待。他解释说,这是本次论坛议题设置的重要依据。

论坛承办单位——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向记者通报了论坛的筹备情况。他介绍说,本次论坛共安排51场次的活动,其中8场正式会议、36场经济峰会,还有对话会、圆桌会等环节。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位境外代表和300多位中方代表将出席会议,其中有93岁高龄的美国前国务卿和国家安全顾问基辛格、部门前政要、包括约瑟夫·斯蒂格利茨教授等4名诺奖得主在内的众多国内外知名学者、企业家、国际组织及全球一流智库的代表。

本次论坛的创新亮点之一是特别推出了“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创新前沿展”。参展的48家全球知名企业涵盖电子、高新技术、能源、航运、汽车、轨道交通、金融、健康等创新活跃领域,将生动呈现最新科技成果和创新应用范例,推动中外企业协同创新,共享发展机遇。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