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  >  新闻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19日召开 聚焦“新五年规划”

人民网张歌 2016-03-18 13:3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3月18日电(张歌)昨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会议宣布,以“新五年规划时期的中国”为主题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将于2016年3月19-2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本届论坛将围绕“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增长与改革、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金融体制改革、完善对外开放布局等议题进行探讨。论坛还将就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互联网未来、中国G20峰会等热点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关系中国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系未来五年全球经济格局的演变,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此外,中国今年还将担任G20峰会的轮值主席国。所以今年的论坛备受关注和期待。

以“砥砺前行的世界经济”为主题的经济峰会将于3月19日召开,这将成为本届论坛的首场“思想盛宴”。在20~21日主旨为“新五年规划时期的中国”的正式论坛。中外方与会嘉宾将围绕相关主题发表演讲,展开深度探讨。

据悉,将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30位境外代表和300多位中方代表出席会议。作为经济论坛,每年全球工商界领袖的重磅出席一直是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一大突出的亮点。今年出席论坛的世界500强企业董事长或CEO有80余位,其他行业领先企业领导人共有60多位,涵盖能源矿产、金融、航空航天、信息通讯、高端装备、咨询、文化创意等十多个产业。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合作局局长程国强介绍,今年国际组织的出席也非常活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英卓华、新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总裁苏玛·查克拉巴蒂、泛美开发银行行长路易斯·莫雷诺、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穆希萨·基图伊、世贸组织副总干事大卫·夏克、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莱斯利·马斯多普等将出席。

近年来,中国以互联网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发展迅速,也吸引了业界大佬们齐聚论坛。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Facebook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优步公司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联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等人将悉数与会。

据悉,本届论坛共安排51场次的活动,其中8场正式会议、36场经济峰会,还有对话会、圆桌会等环节。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近130余位境外代表和300多位中方代表将出席会议,参与讨论。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全国“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旨在“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是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自2000年创办以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将在今年迎来第十七届。人民网将做专题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中国发展 高层论坛 十三五 五年规划 两会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