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  >  新闻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将于3月19-21日召开

中国教育新闻网张春铭 2016-03-18 13:3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3月17日讯(记者 张春铭)记者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将于2016年3月19-2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论坛以“新五年规划时期的中国”为主题,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介绍,每年论坛选择的主题,都紧密围绕中国改革发展所面临的重大问题,以及与中国发展密切相关的世界经济与政策走势。未来五年是塑造中国的关键五年,中国能否达成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十三五”是关键的冲刺时期。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介绍,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自2000年创办以来,将在今年迎来第17届。中国发展高等论坛受到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会见参加论坛的主要境外代表,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将在大会发表主旨演讲。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前国务委员戴秉国以及来自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工信部等部委主要领导将到会发言。

记者获悉,本届论坛得到国内外世界领先企业领导人的积极参与,涵盖能源矿产、金融、航空航天、信息通讯等十多个产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亚洲开发银行等近10家国际组织领导人均将出席。93岁高龄的美国前国务卿和国家安全顾问亨利·基辛格先生也将再次出席论坛。此外,包括约瑟夫·斯蒂格利茨教授等四位诺奖得主在内的众多国内外知名学者,及全球一流智库代表将汇聚论坛。本届论坛共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近500多位境外代表,以及300多位中方代表。

论坛邀请参会的学者和企业针对论坛开展专题研究,共完成了30余份高水平的背景报告和专题报告。还特别推出“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创新前沿展”,展示内容荟萃世界前沿的诸多科技进展和服务理念。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