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习近平访美2015  >  分析评论

南方日报连发7评:纵论习近平访美并出席联合国峰会

新华网我有话说 2015-09-30 11:27: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广州9月28日电9月22日—28日,习近平主席应邀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访问举世瞩目,取得圆满成功。在习主席访问期间,南方日报连续发表7篇评论员文章,紧扣习近平主席外访行程,紧密结合习近平重要讲话,对习主席的美国和联合国之行进行深入解读、分析、评论,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

南方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以《为中美友好合作而往为世界和平发展而行》开篇,高度评价习主席美国之行的重要意义。《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从习主席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入手,评析中美之间的共同利益和矛盾分歧,积极回应了美国社会对中国内政外交的重要关切;《向世界阐明中国发展走向》聚焦习主席此次访美的首场重要演讲,重点向国际社会传递中国的发展走向和政策取向;《经贸合作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围绕中美经贸这一核心议题,主要阐释两国经贸合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机遇;《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具有强大生命力》聚焦中美两国元首的会晤,深刻评析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蓬勃生机和巨大潜力;《中美合作领域必将更加广阔》围绕习主席访美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展望中美关系的未来;《为国际合作发展提供“中国方案”》聚焦习主席联合国之行,围绕全球发展议题,指出“中国方案”的实施将造福于发展中国家人民。

此间观察家认为,南方日报这组评论员文章纵横捭阖,权威性和可读性兼具,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抓得准而深,每篇都解读习主席当天活动的重点内容,实现了评论与报道的同天发表;二是刊发频率高数量多,从启程到回程,保持每天一篇的力度,居于全国平面媒体首位;三是在新媒体领域覆盖广反响大。

据观察,这组评论员文章除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经济网、南方网等持续刊登外,腾讯网、凤凰网、今日头条、搜狐网、新浪网、网易等网站及客户端都进行了广泛转载。在各大新闻网站和客户端的访美专题页面,这组评论员文章不仅每篇都被转载,而且被置于重要位置,成为访美专题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不完全统计,此组系列评论员文章在各主要网站和客户端的浏览总量已超过5000万人次。以新华网和新华社客户端为例,截至9月28日12时,7篇评论的浏览量已达400万人次,其中《为中美友好合作而往为世界和平发展而行》、《经贸合作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均超过90万人次。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访美 习近平 联合国成立 评论员文章 峰会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