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习近平访美2015  >  分析评论

专家谈中美关系:中美网络安全对话影响十分积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9月26日电习近平主席目前正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借此时机,我报就中美关系中的政治、经济、网络安全等问题采访了数位国内外专家,请他们聊聊各自的观点和想法。

专家谈中美关系:中美网络安全对话影响十分积极

关于政治

王帆,外交学院副院长

像中美这样的大国之间建立良好的关系具有重大的意义。首先,避免发生新兴大国威胁守成大国的情况,打破所谓强国必然称霸的历史怪圈。其次,为新时期双边关系描绘出美好蓝图。第三,为两国共同承担大国责任掀开新的篇章,两国能够充分利用自身优点为国际社会带来更多公共产品。

专家谈中美关系:中美网络安全对话影响十分积极

关于经济

王孜弘,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资深研究员

在投资放缓和产能过剩的局面之中,最近有一些经济学家对中国经济增长表示担忧,但是,在我看来,经济增长率不应成为最迫切的优先任务。从历史上来看,很多国家都经历过经济下滑甚至是大萧条,这是正常的经济现象。所有国家最终都从经济危机中走了出来,但关键是建立一套健全的社会保障体系。为了保证未来经济健康增长,需要采取更多调整措施,甚至以经济下滑或衰退的形式。就像治疗一个发烧的孩子,让他服用太多的药物降低体温可能不是最佳选择,因为有时一定范围内的发烧有利于健康。一些地区有很多所谓的“鬼城”,空置的住房应该降价出售或者进行拍卖。

专家谈中美关系:中美网络安全对话影响十分积极

关于网络空间

丹尼斯·帕姆林,瑞典二十一世纪前沿研究所所长

网络空间前景广阔,网络安全的透明度亟须增加。我们主要加强两个方面的工作。首先是数字版权,每个人必须对自己的数据享有权利。只有得到个人同意后,企业、政府以及所有参与方才能收集使用数据。只有个人才对自己的数据享有所有权,其他人可以暂时使用,但没有数据所有权。其次是数据恢复。随着世界上人与人乃至物与物之间联系越来越密切,追求最大效率时创造出稳定的系统十分重要。关键在于要有多层次且相互隔离的备份功能。

专家谈中美关系:中美网络安全对话影响十分积极

关于合作

沙达·伊斯兰(Shada Islam),布鲁塞尔智库“欧洲之友”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随着今后世界相互连接越来越紧密以及联通的普及,互联网和网络安全方面的国际合作日益重要。除了美国和中国,欧盟和其他国家的合作也同样重要。中美就首份“网络军控协议”也曾多次谈判,两国之间的谈判应为更广泛的全球化网络安全合作开辟道路。无论是国家、企业还是普通人,都是网络黑客的受害者。在这个领域里,没有天使只有罪人。因此,为了应对这个全球性问题,需要制定新的国际协议。

专家谈中美关系:中美网络安全对话影响十分积极

关于网络安全

路易吉·干巴尔代拉(Luigi Gambardella),中欧数字协会主席

访美期间,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互联网和数字领域,这一点非常重要。我看到,中美之间就互联网和网络安全方面开展对话,并努力取得成果,拥有十分积极的影响。网络安全不仅对美中双边关系的发展至关重要,同时也对全球范围内未来互联网发展意义深远,中美两国深刻意识到这些问题的重要性。我希望欧盟也能开展相似对话。在这样重要的讨论上,欧盟不应掉队。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