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习近平访美2015  >  分析评论

“习主席访美”漫评④:习主席西雅图讲演体现中方的坦率、务实

央视网贾秀东 2015-09-23 22:27: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习主席访美”漫评④:习主席西雅图讲演体现中方的坦率、务实

习近平主席22日在西雅图出席欢迎宴会时发表重要演讲,指出在新起点上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要做好“四件事”,即正确判断彼此战略意图、坚定不移推进合作共赢、妥善有效管控分歧、广泛培植人民友谊。习近平主席的演讲充分体现了中方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坦率、务实,值得世界点赞。

朋友之间,有话可以敞开说;国家之间,对话可以坦坦荡荡,中美亦不例外。中美关系是21世纪全球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具有世界意义。这“四件事”从战略、途径和民意等诸多方面,提出推进中美关系发展的思考与倡议,高瞻远瞩。真心诚意推进中美合作,不仅是两国和两国人民之福,也是世界和平稳定的助推器。接下来,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的会晤全球关注,美方如何回应中方的善意与倡议,世界在期待。(作者是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贾秀东 漫画作者宋晨)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宇标签: 习近平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