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习近平访美2015  >  Flash

“习奥会”经典镜头回放:看习近平与奥巴马的亲密互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编前语】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全世界的目光再次投向新一轮的“习奥会”。从“不打领带”的“庄园会晤”到月下漫步的“瀛台夜话”,“习奥会”的经典镜头不断上演,二人亲密互动的瞬间也被传为佳话。

【安纳伯格庄园会晤:散步聊天话家常】

【时间】2013年6月

【地点】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

“习奥会”经典镜头回放:看习近平与奥巴马的亲密互动

会晤开始前,习近平和奥巴马在庄园中散步,迎着阳光,微风习习,两人谈笑风生,交谈十分愉悦。

奥巴马问习近平,“平常是不是经常锻炼?”习近平笑着回答,“平常主要是游泳、散步,每天至少游1000米。”对于体育迷奥巴马,习近平显然很了解。“我听说你喜欢打篮球。”奥巴马笑着点点头。

草坪、池塘、石桥,两位元首一边欣赏美景,一边畅所欲言。有美国记者问奥巴马,“总统先生,会谈进行得如何?”奥巴马转过头,挥挥手,大声回答说:“棒极了!”

【安纳伯格庄园会晤:赠送红杉长椅】

【时间】2013年6月

【地点】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

“习奥会”经典镜头回放:看习近平与奥巴马的亲密互动

散步中,两位元首坐在一把红杉做成的长椅上稍事休息,奥巴马稍后则把这把长椅送给习近平。这把定制的椅子由加州名贵的红杉制成,是奥巴马为他的中国客人特别准备的。长椅上有中英双语的铭文:“由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阁下。2013年6月7日-8日,阳光之乡,安纳伯格庄园”。

红杉树是加州名贵树种。1972年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访华时,将几株加州红杉树苗,作为礼物赠送给中方,种植在杭州植物园。此后,加州红杉树已在中国一些省市成功引种,成为中美友谊的象征。

【G20峰会期间“习奥会”:气氛轻松寒暄开场】

【时间】2013年9月

【地点】俄罗斯圣彼得堡

“习奥会”经典镜头回放:看习近平与奥巴马的亲密互动

习奥第二次会面在习近平下榻的别墅。当奥巴马抵达时,习近平出门迎接,两人以轻松寒暄开场:奥巴马问习近平前晚休息得如何,习近平说自己凌晨3点半才睡觉,只睡了4个小时。

这次圣彼得堡会晤中,习近平介绍了中国经济情况,表达了合作诚意;奥巴马则回忆说,同习近平在安纳伯格庄园谈得很好,并重申,美国欢迎中国继续和平发展、在国际上发挥负责任的作用。美中在许多重大全球性问题上有共同利益。

【海牙核安全峰会期间“习奥会”:习近平幽默转达米歇尔问候】

【时间】2014年3月

【地点】荷兰海牙

“习奥会”经典镜头回放:看习近平与奥巴马的亲密互动

2014年3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海牙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习近平指出,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始终坚持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正确方向,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会议期间,习近平表示:“在我来荷兰之前,我和我的夫人与你的夫人米歇尔、你的岳母罗宾逊女士、你的两个可爱的女儿玛利亚和莎莎都见了面,我们进行了愉快的谈话。在我与米歇尔临别时,她让我正式向总统先生转达她对你的亲切问候。”在听到英文翻译后,包括奥巴马在内的全场人员都被逗笑了。

【瀛台夜话:凭栏远眺谈古论今】

【时间】2014年11月

【地点】中国北京中南海

“习奥会”经典镜头回放:看习近平与奥巴马的亲密互动

傍晚的中南海,水波荡漾,树影婆娑。习近平在瀛台前迎接奥巴马,两国元首亲切握手,互致问候。

瀛台桥上,两国元首凭栏远眺。亭台楼阁,错落有致,华灯初上,熠熠生辉。古老的瀛台见证了几百年中国的变迁。习近平向奥巴马介绍瀛台历史。习近平表示,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对理解中国人民今天的理想和前进道路很重要。

【瀛台夜话:聊到深夜11点才分手】

【时间】2014年11月

【地点】中国北京中南海

“习奥会”经典镜头回放:看习近平与奥巴马的亲密互动

习近平与奥巴马拾阶而上,来到涵元殿举行会晤,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习奥会”原来计划21:15结束所有活动。但两人谈得特别好,特别深入。每一个环节都大大延迟,原定30分钟的会见持续了90分钟,习近平说,吃饭去吧,不想让客人饿肚子。奥巴马说,还想和你谈几个问题。

原定90分钟的宴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原定30分钟的茶叙,持续了近1个小时。总之,夜里11点多他俩才挥手告别。

(文字来源:新华网、北京青年报、新民晚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蔡东海标签: 经典镜头 中方愿 习奥会 瀛台 元首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