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滨州舰亚丁湾护航:如遇紧急情况,可随时呼叫

作者:蒋成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6 11:39:12
 
 

中国海军滨州舰亚丁湾护航:如遇紧急情况,可随时呼叫

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舷号886)摄影:中国日报记者蒋成龙

滨州舰通过船载卫星邮件向记者表示,第29批护航编队是于今年5月1日正式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反海盗护航任务的。

“截至目前,共为20批31艘次的国内外商船提供了伴随护航,同时也为过往的各国商船提供海盗活动和海区气象等信息,”滨州舰在邮件中说。

亚丁湾海域是印度洋和红海的交接处。商船想要从印度洋进入地中海就必须进入红海,而后穿过苏伊士运河,而若想进入红海就必须通过亚丁湾海域。因此,这里过往商船众多,也自然成为了海盗频发之地。

滨州舰表示,我国海军护航编队在执行任务时,全天候对附近海域进行观察瞭望,同时采取甚高频通报、探照灯照射、直升机巡逻等方式对周边海域进行监控。

“目前第29批护航编队还没有遇到过海盗袭击商船的情况,”滨州舰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