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滨州舰亚丁湾护航:如遇紧急情况,可随时呼叫

作者:蒋成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6 11:39:12
 
 

中国海军滨州舰亚丁湾护航:如遇紧急情况,可随时呼叫

中远荷兰轮的船员们向滨州舰方向举起国旗示意 摄影:中国日报记者蒋成龙

听到祖国海军的护航呼叫,曾经在原兰州军区服役20多年的中远荷兰轮政委董洲表示心情很激动。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距离祖国万里的海疆上,看到有我们中国海军的军舰为我们护航,我感到非常激动!为祖国骄傲!”政委董洲说。

中远荷兰轮遇到的滨州舰是中国海军第29批亚丁湾护航编队的三艘舰艇之一,其余两艘是导弹护卫舰徐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均隶属我国东海舰队。

而在15日下午,中远荷兰轮在亚丁湾中部又遇到了正在护送两艘商船航行的千岛湖舰。和滨州舰一样,千岛湖舰也同样通过甚高频(国际公共通话频道)向中远荷兰轮问询周边海盗情况,并告知“如遇紧急情况,可随时呼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