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天津,一座城市的古今变迁

作者:布鲁斯·康纳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5 16:48:26
分享

【老外谈】天津,一座城市的古今变迁
南开大学校园中骑车的学生,2017年(照片由布鲁斯提供)

同大多数中国城市一样,天津也拥有优质的地铁系统。最近我想回水上公园看一看,不料出错了地铁口,却发现了一个好地方: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这里不仅介绍了周总理的生平事迹,还展现了他与南开大学的学术情缘。我决定到南开大学走一走。南开大学校园环境优美,不仅设有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还同我的研究生母校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有合作交流。从2008年起,两所大学在各项研究领域、教学活动以及交流项目中广泛合作。2014年,南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联合研究生院正式建立。

【老外谈】天津,一座城市的古今变迁
天津之眼与金刚桥,2017年(照片由布鲁斯提供)

回到市中心的和平路附近,可以好好品尝一下天津有名的各色小吃,如狗不理包子、桂发祥麻花,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漫步海河沿岸,还能不时驻足观赏海河游船。我们加入人群当中,一起欣赏当地的即兴演唱会;走到狮子林桥拍一张天津之眼的照片;最后再回到我在酒店二十层的房间,再看一看“天之浅滩”如何变成了“光之城”。

 (翻译:王冠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