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天津,一座城市的古今变迁

作者:布鲁斯·康纳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5 16:48:26
分享

【老外谈】天津,一座城市的古今变迁
历史悠久的利顺德大饭店,2017年(照片由布鲁斯提供)

利顺德大饭店的历史可追溯到19世纪中叶,这座建筑的百年故事反映了天津的历史变迁。酒店一楼的利顺德博物馆不仅记录着那段令人惊叹的历史,还见证了许多名垂青史或声名狼藉之辈穿过狭长的走廊,走进豪华的大门。1925-1931年溥仪在天津的这段时间里,常常会来这里跳舞。阿斯特酒店的木质走廊、房间内的四帷柱大床,以及中国第一台升降电梯,让人仿佛置身于欧洲王室住所一般。

【老外谈】天津,一座城市的古今变迁
大悲院中的“请勿吸烟”标语,2017年(照片由布鲁斯提供)

利顺德大饭店对面是一个林荫公园,许多当地人在那里唱歌跳舞。在那里有人问我是从哪个国家来的——“苏格兰。”——“啊,我们都很敬重苏格兰飞人里德尔。”苏格兰人埃里克·里德尔于1902年1月16日出生于天津,22岁那年,他赢得了巴黎奥运会400米冠军。1925年,里德尔回到天津,继续投身于体育教育事业。然而抗日战争爆发,里德尔被俘,最终于1945年2月21日在山东潍县集中营遗憾去世。(1981年电影《火战车》及2017年电影《雄鹰之翼》)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