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四届中国企业可持续竞争力年会在京召开

2016-12-19 14:19: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18日,第四届中国企业可持续竞争力年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社会责任专业委员会和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共同主办,来自政府机构、国际组织、行业协会、工商企业、专家学者以及新闻媒体的代表约150出席会议。

第四届中国企业可持续竞争力年会在京召开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为大会致辞

会议由中国工业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智库海外社会责任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峻峰主持,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黄速建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副巡视员郭秀明、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副秘书长翟齐、欧洲对外贸易协会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周卓颖女士为大会开幕致辞。

本届年会以“‘社会责任+’推动企业创新升级”为主题,探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创新需求迫切的背景下,如何通过社会责任管理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会议首次使用了“社会责任+”概念,希望推动社会责任管理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融合。与会嘉宾围绕会议主题,讨论了“社会责任+可持续竞争力”、“社会责任+沟通创新”、“社会责任+海外社区关系”等热点话题。国家电网公司、海航集团、国机集团等企业代表分享了各自的社会责任实践经验。

第四届中国企业可持续竞争力年会在京召开

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院长王晓光作“社会责任+企业管理”提升可持续竞争力主题演讲

会议发布了《中国企业公众透明度报告(2016-2017NO.3》,这是会议连续第三年发布中国200强企业透明度报告。报告从信息披露内容、公众需求回应、信息披露形式三个维度对中国200强企业的公众透明度进行了系统评价。评价指出:2016年中国200强企业公众透明度水平整体表现一般,平均分为43.70分,虽然较2015年上升7.34分,整体表现有所提升,但仍有较大上升空间。从得分分布来看,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达到“卓越”等级,等级为“良好”的企业占比23.5%,等级为“一般”的企业占比29.5%,透明度等级为“不良”的企业占比38.5%,等级为“黑箱”的企占比8.5%

第四届中国企业可持续竞争力年会在京召开

公众透明度颁奖环节,获奖企业上台领奖

会议举行了中国200强企业公众透明度颁奖典礼,为中国移动、中国一汽、腾讯、东风汽车公司、中国铝业、中国建筑、中国南方电网、太原钢铁、中国中车、国家开发银行共41家企业颁发了公众透明度典范奖、最佳社会沟通创新奖、最佳社会责任报告奖、最佳环境信息披露奖、最佳社区关系奖、最佳海外沟通实践奖。

中国企业可持续竞争力年会旨在搭建社会责任领域的高端交流平台,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理论和实践的创新。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年会促进了政府部门、国际组织、行业协会、高校机构之间的广泛交流,创新提出了“可持续竞争力”理论框架,初步培育了《中国企业公众透明度报告》、《中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能力成熟度报告》等研究成果,务实研讨了“社会责任沟通创新”“企业战略公益”“互联网+社会责任管理”等热点问题。

 

分享到6.79K
编辑: 韩榕华标签: 企业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下月召开 将聚焦五大挑战 王健林、董明珠等大佬,聚在一起都谈什么?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