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仁爱之心 薪火相传——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十周年庆典在京举行

2016-12-19 14:19: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仁爱之心 薪火相传——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十周年庆典在京举行

1218日,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十周年庆典在北京龙泉寺举行,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守山、中国人民大学公益创新研究院院长康晓光,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基金会中心网等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平台组织,腾讯公益基金会、敦和基金会、弘化社基金会、华岩基金会、中国孔子基金会、北京修实基金会、文峰基金会等多家公益同行,河北张家口、保定等各地妇联、教育局、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专家学者、爱心企业等,大公网、凤凰网等多家媒体,以及仁爱各项目的志愿者们参加了庆典。

据悉,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061016日,是由学诚大和尚发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的民间慈善组织。以“传播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精神、推动扶贫救助”为宗旨,以“扶危济困、福利众生,搭建心灵慈善的善行实践平台”为使命,以“人人享有慈善、仁爱触手可及”为目标,发扬慈悲济世、乐善好施的佛教传统。十年来,基金会的志愿者规模由最初的五人,发展到目前每年30万多人次参与,开设项目由最初的助学项目,发展到目前的仁爱助学、仁爱心栈奉送爱心粥、仁爱衣物捐赠、孝德项目、灾害救助中心、四和仁爱社区服务中心、雏菊花公益、启明书院、老年常青关怀、龙泉之声倾听热线、幸福乡村图书馆、千家爱孤残儿童救助、仁爱生命关怀、仁爱环保等十四个项目。

据了解,基金会先后被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授予“民族社会工作组织奖”,被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授予“年度优秀慈善公益组织”,被北京市民政局评选为“5A级社会组织”、“北京市5A级社会组织示范基地”、“北京市社团系统先进集体”等。

本次庆典以“仁爱之心,薪火相传”为主题,仁爱十年,无数的人,无数的事,志愿者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十年的成长历程,感受善的力量,用爱和感恩去温暖每一位与会者。

庆典活动中,小志愿者们用童声合唱、独唱等文艺方式表达了对仁爱的祝福;志愿者讲述了“我们的仁爱故事”,展现了心路历程;活动中还对十年里对仁爱有卓越贡献的志愿者们进行了表彰。

庆典充满了温情,志愿者们上台分享了在仁爱的点滴故事,以及生命中的每一次感动。仁爱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涂顺强说:“仁爱十周年是无数人用经历书写的十年,是用爱和感恩铸就的十年,仁爱也将在十年的基础上,薪火相传,从心出发,把爱传播到中国乃至世界每一个角落。仁爱秘书长刘志峰也感慨十年的发展,他介绍道,每一个项目的确立和发展都以志愿者内心的成长为根本,在使受助者获得实际利益和帮助的同时,感受到来自志愿者的爱和关怀。收获爱是温暖的,付出爱是喜悦的,仁爱就是这样一个平台,让每一个参与者都能从中感受到幸福。

庆典活动在温馨的传灯中结束。愿仁爱之心,薪火相传!

分享到6.79K
编辑: 韩榕华标签: 慈善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下月召开 将聚焦五大挑战 王健林、董明珠等大佬,聚在一起都谈什么?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