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黎明:《美人鱼》游向票房记录

作者:周黎明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19 11:01:25

周黎明:《美人鱼》游向票房记录

在电影的大档期中,上映大片很正常,而电影《美人鱼》用不断刷新的票房纪录和上头条的数量证明了它的耀眼夺目。喜剧明星周星驰的这部科幻作品在大年初一(2月8日)上映,创下了连续七天,每天至少2.3亿元的票房收入的纪录。

在16日晚上,这部影片上映九天就达到21亿元的票房,很可能超越国产电影票房冠军《捉妖记》的24亿。

在中国这个迅速增长的电影市场中,外界高度期待《美人鱼》成为第一部在国产或引进片里外总票房达到30亿元的电影。

超自然的情节和环保的色彩博得了观众重新认识周星驰式喜剧,并感受到众多温情时刻。美国好莱坞行业杂志《名利场》的影评评人Maggie Lee称这部电影拥有为“纯粹的魅力”。在国内,影评人似乎始终摇摆于审慎赞同和对周星驰能力不如从前的担忧。

在20世纪90年代初期,周星驰从龙套员成为超级巨星,以“无厘头”幽默成名,乍一看很像美国喜剧明星吉姆·凯瑞。虽然周星驰的大多数喜剧具有香港本地色彩,无法跨越地域限制,但他的作品还是深受大陆观众的喜爱,而且,当他的这些作品上升到了哲学层面,便在大学校园里时风靡一时。

周星驰只是《美人鱼》电影的制片和导演,没有出演。不过,他是较为成功地适应内地文化人的一位香港电影人。

 

(编译:邓卓欣 编辑:王旭泉)

 

 

他不再多产,一年推出几部电影,而是放慢了速度,平均四年制作一部电影,仔细斟酌电影里的每一个笑点,每一个细节,做到完美。当一些香港同行嘲讽他是“一个很难相处的人”时,他的粉丝们会群起为他辩护,而他作品以及吸引所有人的力量,或许是最好的反击。

对于《美人鱼》影片,周星驰也前所未有地在娱乐界不搞营销噱头。没有做用来制造口碑的观众预映,相反,他和他的剧组进行了20个城市的巡回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