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5年习近平访问英国  >  大头条

外媒:习近平访英成果丰硕务实 开启中英关系新时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习近平访英成果丰硕务实 开启中英关系新时代

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与女王(右二)和菲利普亲王(左)在宫殿前拍照。

中国日报网10月24日电 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主席此次访英期间,中英两国经贸投资领域硕果累累,双方各部门和企业间签署了数十项合作协议,涉及金额约400亿英镑,约等于4000亿元人民币。外媒积极评价此访的意义和成果,认为习近平此次访英成果丰硕务实、惠及民众,开启了中英关系的新时代。

英国广播公司(BBC)刊文《习近平结束对英国国事访问启程回国》称,习近平此行被誉为开启中英关系黄金十年。双方签订了巨额经济合作项目。众多项目中的亮点包括核电站项目、低碳黑色出租车、油气合作、保险等。

星岛日报网总结习近平此访成果,刊文《中英59项协议共识清单公布 总额达4000亿》称,从经济合作来看,目前公布的59项协议涵盖各个领域,可以说是全面合作,包罗万象。从高铁核能到基础设施、贸易、投资、金融、文化和医疗,一个国家的基本产业结构的所有领域都包括在内。

英国《每日电讯报》发表文章《欣克利角核电站不是给中国磕头——而是双向互动》称,英国与中国增进关系不仅应被视为一件好事,而且还应被认为是允许英国企业从中国这个第二大经济体分得一杯羹的机会。

《经济学人》在文章《我们也能因势而转》中称,英国作为中国对外合作的战略伙伴,使英国的外交政策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面。

《金融时报》刊文评价习近平此访称迄今中国对外投资“只是开始”,未来的规模将会大得多。

大公网则发表社评《经贸合作成果丰硕 人文交流优雅感人》称,这一次国事访问在语言沟通表达和文化交流方面都是成功和令人印象深刻的。令整个访问显得更加生动、充实和有力。

《香港商报》文章称,中英文明交流互鉴不仅丰富了各自文明成果、促进了社会进步,也为人类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境外网民Dragonlady3说,“习主席首次访英,意义非同一般。达成了很多的成果,为中英未来的发展描绘了光明的未来。”

(编辑:高晴)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晴标签: 习近平 访英 外媒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