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5年习近平访问英国  >  分析评论

英中经济联系将越来越紧密(专访)——访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包墨凯

人民日报本报驻英国记者 李应齐 2015-10-18 11:20: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包墨凯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伦敦金融城非常荣幸欢迎习主席的来访,习主席对英国的国事访问将为英中两国友好关系的长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并推动打造两国更加牢固的外交、文化和经济纽带。他相信,英国和中国的经济联系将越来越紧密。

“我相信习主席访英期间将宣布一系列英中合作声明,推动两国互利共赢。此访也是一次加强沟通和联系的机会,届时将会有许多资深政界、商界人士随习主席来访,两国企业之间的联系也将加深。”包墨凯介绍说。

包墨凯表示,即将到来的国事访问无疑将吸引英国民众的关注,媒体上的相关报道将会非常丰富,英国民众将有一次宝贵的机会增进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尤其对两国间合作的了解。

谈及中英两国双边贸易和投资发展,包墨凯表示:“近年来,两国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合作取得长足发展,并且得到了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国际化成为其中一项重要议程。伦敦金融城期待推动实现人民币国际化,为此,伦敦金融城将继续加强同公私部门以及利益相关方的合作,提高人民币产品和服务的效率。”

伦敦金融城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并且致力将伦敦打造成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包墨凯介绍说,作为全球最大的外汇交易市场,伦敦金融城积极加强与中国上海、香港等方面的联系,做好人民币业务所需技术条件的研究和准备,加强与外汇交易商、在华英资企业的交流与讨论,深化与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在英开办业务的中资银行的相关合作。包墨凯表示,没有人会怀疑人民币将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国际性货币。随着中国企业更多地参与到国际市场中,人民币无疑将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国际货币。

包墨凯表示,伦敦金融城期待并鼓励来自中国公司的投资参与到包括资产管理、保险在内的英国各个领域,“我期待习主席此次访问将加速英中两国贸易和投资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实现长远的经济增长”。

自上任以来,包墨凯每年都会两次到中国访问。在他看来,北京和上海是比肩纽约、伦敦的国际化大城市,有先进的机场和发达的交通系统。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企业不断增进对国际市场的了解,不断增强开放性。包墨凯表示,虽然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至7%,但是由于中国经济体量比原先大很多,因此7%的增长也将带来巨大的增量。

包墨凯认为,中国正在推动同以往相比更加深入的改革,因此改革进程并不容易,但是中国政府的改革决心是非常坚定的。中国正大力鼓励创新,鼓励服务业的发展,这将为英国企业带来新的合作机会。

(本报伦敦10月17日电)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