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5年习近平访问英国  >  专家解读

英工党元老曼德尔森:习近平访英标志两国关系达到新高度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5-10-16 10:34: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10月16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下周访问英国,近日,原英国商务大臣和欧盟贸易专员、英国工党元老曼德尔森得到任命,出任英中协会机构主席。曼德尔森称,习近平的访问标志着英中关系达到了新高度。

英国前财相和外相杰弗里·豪爵士一直担任英中协会这个公共事业机构的主席,最近病逝,享年88岁。“杰弗里·豪爵士一直为发展英中关系努力,我接替他感到很荣幸,”曼德尔森说,“英中协会在英中之间建立信任和理解方面做了重要的工作,我期望我能够尽力为此目标做贡献。”

曼德尔森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下周对英国的国事访问标志着英中两国关系的新高度,同中国发展更深更广泛的关系是英国各党派的共识。”

曼德尔森爵士11月将参加英国议会跨党派代表团访问北京和上海,参加由英中协会和中国有关部门联合举行的活动。

曼德尔森曾在香港问题谈判中担当重要角色。“英国文化协会总裁马丁·戴维森爵士表示:“很高兴曼德尔森同意担任英中协会的主席。担任过欧盟贸易专员并在布莱尔和布朗政府担任过重要职务的曼德尔森对英中关系和欧中关系作出过重要贡献。近年来,他在英中协会每年组织的跨党派同中国的对话中发挥了主要的作用,而且他经常访问中国。”

马丁·戴维森爵士还称,期待曼德尔森支持建立更密切的英中关系宗旨,特别是在中国开始新的改革,推进司法职业化,促进法制的时候,扩大英中法律和司法方面的合作。

(编辑:刘梦阳)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刘梦阳标签: 习近平 访英 工党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