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习近平访问津巴布韦、南非  >  焦点新闻

王毅:中国与非洲兄弟合作从不开空头支票

人民网杨牧 2015-11-27 14:34: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王毅:中国与非洲兄弟合作从不开空头支票)

王毅:中国与非洲兄弟合作从不开空头支票

王毅外长发表主旨演讲(人民网记者黄玉琦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杨牧)外交部长王毅今日在演讲中指出,中非合作建立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在与非洲兄弟的合作与交往中,中国从不附加政治条件,从不提强人所难的要求,从不干涉非洲国家内政,从不向非洲兄弟开空头支票。

  当天上午,外交部举行第十五届蓝厅论坛,为习近平主席主持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预热。王毅在论坛发表主旨演讲,具体阐释了约堡峰会主题“中非携手并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内涵。

  有关峰会第二个关键词“合作共赢”,王毅指出,这一理念为中非关系发展提供着强大动力。习近平主席明确提出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在此过程当中,非洲朋友始终是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中非合作也历来是发展中国家之间合作共赢的成功典范。

  王毅表示,中非合作是互利的合作。中方从不以单方的获利为目标,而是致力于实现非洲的自主可持续发展,为帮助非洲破解基础设施滞后和人才不足两大发展瓶颈,中方作出了不懈努力。中非合作是全面的合作。中方在帮助非洲发展经济的同时,也重视为非洲持久发展创造和平稳定的环境。中国一直是非洲和平与安全事务的积极参与者、支持者、贡献者。

  “中非合作建立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在与非洲兄弟的合作与交往中,中国从不附加政治条件,从不提强人所难的要求,从不干涉非洲国家内政,从不向非洲兄弟开空头支票。”王毅强调,中非合作不会走传统大国的老路,也不会以牺牲非洲的生态环境和长远利益为代价。对于这些,“没有谁能比非洲人民心里更清楚。任何戴着有色眼镜甚至别有用心看待中非合作的言论,在大量的事实面前都是苍白无力的,都将遭到中非人民的共同抵制。”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