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习近平访问津巴布韦、南非  >  焦点新闻

“中国是非洲的机遇”——访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要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示感谢,中国在几内亚发展进程中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一段时间以来,中国与我们一道抗击埃博拉疫情。我希望,几内亚同中国发展覆盖矿产、能源、基础设施和农业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表示。

  孔戴总统强调:“事实上,我一直都认为与中国在所有领域进行合作,特别是基础设施领域,应当是非洲国家的优先选择。非洲拥有丰富的资源以及富有活力的人口。在此基础上,非洲国家应该为非洲各国青年打造一个繁荣的未来。”

  孔戴说,几内亚希望利用其丰富的潜力来推动基础设施的发展。几内亚的未来不仅仅在于开发自然资源,还在于打造多样化的平衡经济。基础设施建设将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所在。从整体来看,在一个伙伴关系框架内,每一方各取所需,是非中合作的本质。这一合作定位有助于非洲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来实现经济转型。

  孔戴高度评价对华务实合作取得的进展。他说:“在我首个总统任期中,中国合作伙伴参与的项目工程助推了几内亚经济转型。在能源领域,我们建成凯乐塔水电站,这是我国历史上最大的水电站,由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承建,几内亚政府和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尽管受到埃博拉疫情的影响,该项目仍如期完工。这是几内亚与中国牢固伙伴关系的印证。该项目让几内亚大部分民众首次实现持续用电。”

  孔戴表示,习近平主席关于发展中非关系的讲话大有智慧。中国和非洲曾有过相似的历史遭遇,中非是命运共同体。中国努力应对发展中的挑战,这是我们非洲国家应该借鉴的。非中合作的基本原则就是互利共赢,中国是非洲的机遇。

  (本报约翰内斯堡电)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