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习近平访问津巴布韦、南非  >  海外观察

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中国将会成为非洲下一个前沿

新华网浙江频道黄瑞鹏 2015-11-26 11:24: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中国将会成为非洲下一个前沿

  2015中国中小企业全球发展论坛现场,黄瑞鹏摄

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中国将会成为非洲下一个前沿

  科菲安南发表演讲,黄瑞鹏摄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25日电(黄瑞鹏)2015中国中小企业全球发展论坛于23日至24日在宁波举行,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宁波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等与政商两界代表共同探讨中小企业如何把握时政脉搏、整合国际资源、提升全球战略观念和架构全球经济共享平台、以及探寻新常态下的经济发展之路。

  据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曹方介绍,本届论坛是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在世界政经版图从容铺展,并引起国内外高度关注和强烈共鸣的背景下举行的。“一带一路”作为中国国家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已经成为当今世界关注的热点。目前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新常态”:一是经济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二是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三是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两位数的高经济增长将难以再现。因此本届论坛旨在为中小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探寻出路、指点迷津。

  安南在会上表示,在过去35年当中中国取得了超常的经济增长,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使这么多人脱离贫困,这在人类历史上也不多见,中国在达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方面贡献巨大。但同时我们看到中国的发展对环境和公共卫生造成了影响,中国也在采取积极措施应对气候变化。如果要达到可持续增长,必须要保护好我们的环境。而中国的企业在这方面便任务艰巨,也不要忘记最贫穷的人民,我也鼓励中国企业去非洲投资,因为非洲的企业家很有活力,非洲国家也越来越开放,中国将会成为非洲下一个前沿。

  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国际政商领袖论道宁波,从不同角度共同探索中国及世界经济所面临的困难和使命。24日还举行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国际论坛”专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美国纽约市立大学财务与金融系主任王家卓、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姚余栋、上海证交所经济学家胡汝银、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京东集团战略副总裁李绪勇等将先后发表专题演讲。演讲结束后,还签署了《互联网金融自律协议》等重要文件。(完)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