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习近平访问津巴布韦、南非  >  焦点新闻

习近平主席将在约堡峰会宣布中非合作系列新举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习近平主席将在约堡峰会宣布中非合作系列新举措

习近平主席将在约堡峰会宣布中非合作系列新举措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 杨牧)习近平主席将于12月4日至5日赴南非约翰内斯堡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王毅外长今日介绍,习近平主席将在峰会开幕式上发表面向全非洲的主旨演讲,系统阐述中国发展对非关系的新理念、新政策、新主张,尤其是要打出未来一段时间加强中非合作的一系列重要新举措。

  当天上午,外交部举行第十五届蓝厅论坛,为习近平主席主持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预热。王毅在主旨演讲中介绍,约翰内斯堡峰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习近平主席将在峰会开幕式上发表面向全非洲的主旨演讲,系统阐述中国发展对非关系的新理念、新政策、新主张,尤其是要打出未来一段时间加强中非合作的一系列重要新举措。

  王毅指出,峰会将审议通过《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宣言》以及《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2016~2018年)》两个成果文件,阐述双方对中非关系以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的看法和主张,并对未来3年中非各领域合作进行全面规划。习近平主席还将同与会的非洲领导人在一系列多双边场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王毅说,本次峰会将是一次继往开来的盛会,一次深化合作的盛会,一次聚焦民生的盛会。本次峰会将向国际社会释放中国重视非洲、尊重非洲、支持非洲的强烈信号,我们希望以此来继续带动国际社会增强对非洲的信心,加大对非洲的投入。中非愿意在“非洲提出、非洲同意、非洲主导”的原则下与各方开展形式多样的三边、四边和多边合作,我们共同为非洲的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