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习近平出席2015年G20峰会  >  焦点新闻

习近平对金砖伙伴说:“真金不怕火炼”

中国新闻网欧阳开宇 2015-11-16 15:18: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金砖国家正经历新的考验和挑战之际,习近平对伙伴们强调道:“真金不怕火炼”。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会议15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祖马、巴西总统罗塞夫,在峰会前按惯例围坐在一起,商讨金砖国家的未来。在发言时,习近平提及前述中国名言。

之所以作出如是强调,源于在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全球性挑战不断涌现的背景下,金砖国家都共同面临着一些的新情况。

习近平言简意赅,从三方面对这些问题进行概括。他指出:

外部环境中复杂和困难因素增多,全球总需求不足,各国宏观经济政策分化加剧,世界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加大;受内外因素影响,金砖国家经济增长普遍放缓,发展进入调整期;国际上唱衰金砖国家的声音并未停止。

如习近平所言,6年来,金砖国家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历程,在乌法峰会后,五国落实各项成果,加强相互沟通和协调,共同推动金砖国家合作取得了新进展。同时,正是上述挑战的出现,使金砖国家的“成色”面临新的检验。

为此,习近平带来“中国方案”。

发言中,习近平的“中国方案”涵盖塑造有利外部发展环境,共同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发声,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推动互利共赢的国际发展合作,共同倡导新型全球发展伙伴关系;携手推进经济优化升级,共同实现长远发展。

在讲述这份方案过程中,习近平结合最新或正在发生的事例有针对性地加以阐明。

如说到全球经济复苏仍然需要新兴市场国家提供后劲和动力时,习近平就安塔利亚峰会举例说,应该在二十国集团框架内加强合作,推动各方加大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力度,重点防范短期金融风险,避免货币战、贸易战。

如说到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时,习近平以发生在巴黎的恐袭事件为例强调,这起事件再次表明,恐怖势力的能量和危害不容低估,恐怖主义已成为我们当前面临的最严峻和急迫的安全挑战。金砖国家应该在反恐经验交流、情报分享、线索核查、执法合作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

也如谈到共同倡导新型全球发展伙伴关系时,习近平分享不久前参加联合国发展峰会的感想说,我感到很多发展中国家关心金砖国家合作,期待金砖国家在发展问题和南南合作方面发挥作用。

不仅有“中国方案”,习近平还向金砖伙伴们传递“中国信心”。

“伙伴的意义和价值不仅在于顺境中共襄盛举,更在于逆境时携手前行。”习近平在发言中强调,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加强协调,我们的合作就一定能乘风破浪、穿云破雾,让世界对金砖国家的成色有新的认识。(完)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