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宋熙俊:无处不在的城市服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宋熙俊:无处不在的城市服务

12月17日,韩国政府3.0推进委员会主席宋熙俊在论坛上主旨发言。(摄影 中国日报网 王成孟)

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我是来自于韩国政府3.0推进委员会的宋熙俊。我非常荣幸能够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泛载式的城市服务”。

各位尊贵的代表,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在漂亮的乌镇参加“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非常感谢主办方,中国的主办方对于我的邀请。我是负责政府3.0推进委员会项目,主要是推进公共领域的创新,使用互联技术以及我们协作式的治理方式。智慧城市、智能城市是3.0推进委员会,为了建立透明化高效的城市管理的一个新的举措,未来为我们的市民提供更好的泛载式服务。

首先,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城市和信息技术之间的关系。

为什么人们现在都纷纷进入城市?为什么远方的人们可以更好的进行沟通?这两个问题是密切相关的,这也是人类在历史上一直所受到的限制,城市和信息通信系统是我们未来克服时空限制所带来的发展,城市的发展经常受到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而ICT信息通信技术可以减少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城市化”从90年代以来,已经成为一个全球化的趋势,世界城市化率在90年代是30%,而去年是55%,这个趋势还在继续,预计将在2015年达到66%。信息和通信技术正在改变人类的生活和社会,这种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分析,移动以及社交技术和信息安全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我相信智慧城市的举措,也会进一步的增强城市和信息通信技术之间的融合。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韩国智慧城市。我们在首尔大都市区周围建立卫星城计划的时候,那是90年代初,当时韩国政府就开始进行信息系统,帮助乡镇建立这样的设施,我们的政府建立了“新韩国发展计划”。当中央政府开始在2000年考虑迁址的时候,我们考虑了一些部门或者部委已经搬迁到了这些大城市周边的卫星城,已经有100个机构搬入了省一级的创新城市。我相信这个项目会进一步的推动智慧城市项目在韩国的发展,我们智慧城市的战略包括三个方面:

1.高度互联的技术,比如:ICBMS。

2.整个城市的创新。

3.协作式的治理社会的合作。

通过采用协作的方法来解决传统领域之内面临的一系列挑战,我坚信将技术的工具以及机构的安排相结合,加上社会合作,对于我们智慧城市的成功至关重要。

智慧城市第一大工具就是物联网,现在还不到1%的数据得到利用,大部分都是被用于实时控制这些数据。对于国家或者政府一级的决策,有哪些数据可以利用呢?比如:我们可以利用某些实时的数据帮助政府进行实时的监测,监测环境的污染、大气,并且提高公共服务的效率。比如:城市的交通系统,如果加上远程实时监测数据,可以大大加强对于实时交通的管理。韩国政府推出了IoT物联网的一个大计划,以保证在未来能够进一步的推进IoT物联网的进一步实施。我想它对于智能城市在首尔,以及一系列的韩国城市智慧城市打造都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我们推进了云计算行业的发展,另外通过帮助跨机构的信息分享和协作,我们希望能够加强基于物联网环境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我们大约可能是在各国之间第一个率先推出物联网法律的国家。

第二个工具,云计算,这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进行协作。在云计算的这种流程中,各个机构可以相互的分享信息,官员可以获得云计算提供给他的,比如:关于市民一些信息的居证。无论是公共部门还是私营部门,都可以利用云计算带来的产品和服务。我们政府也推进“政务公开”,也就是通过一些改革让政府很多信息可以让其他人所使用。在一些部委在明年11月之前,要让这些部委的36个数据库向社会开放。通过很多的数据来源,我们可以收集到很多的数据。

第三个方法,让我们公开数据以及进行大数据的分析,这样可以让政府机构进一步深入挖掘数据中隐含的内容,并且做出更好的决策和分析。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韩国的一些智能城市具体案例。首先,松岛国际城市,我们希望通过循序渐进的方法一个一个的打造我们的国际城市。松岛市,我们将通过松岛国际城市的项目,采用一个全新的城市管理系统,然后进行更好的犯罪监测、交通管理等等方面的功能,对于首尔特别区,90年代的时候因为首尔特别区的规划已经选定,所以我们只能进行渐进式的改革。

最后,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智慧城市的关键成功因素。首先,在发展智慧城市时候的灵活性。按需要不断的一个一个增加服务功能是比较好的方法,打通开放式的生态系统而非封闭式的物理空间,开放政策、开放数据、开放获取,并且推动公开的讨论,通过打造开放式的数据,我们智慧城市将可以驱动以数据为导向的决策方法,并提供公共服务。

由于时间有限,我就无法一一介绍了。我的演讲到此为止,谢谢!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梦阳标签: 世界互联网大会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