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5APEC  >  焦点新闻

菲律宾当局把APEC会议安保提升至最高级别

中国新闻网张明 2015-11-15 15:37: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菲律宾当局把APEC会议安保提升至最高级别

中新社马尼拉11月14日电 (记者张明)在法国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敲响警钟之后,菲律宾武装部队和国家警察14日宣布把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安保提升至最高的“红色警戒”级别。

菲律宾武装部队发言人帕迪拉14日向巴黎恐怖袭击事件遇难者家属表示最诚挚慰问。他表示,APEC安保当局正对巴黎袭击事件进行认真审视,对APEC会议安保措施作出相应升级。

菲律宾国家警察总长马尔克斯当天上午8时20分下令全国警察进入“全面戒备”状态,确保所有警力做好应对任何不测事件的准备。他强调,虽然菲警方还没有发现针对APEC会议的明确或直接威胁,但警方将会把处于重要岗位特别是在港口、机场和铁路系统的警员警戒级别提高到最高,准备好应对任何不测事件。

菲总统阿基诺当天特别召集涉及安保事务的阁僚开会,研商一个半小时。菲总统副发言人华尔特女士透露,阿基诺在会上要求确保APEC会议安保措施到位,准备好应对所有可能发生的紧急事件。

11月18日至19日,APEC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在马尼拉举行。从13日开始,APEC领导人会议周在马尼拉正式启动,将陆续举行高官会、部长会等一系列会议。中新社记者14日在APEC会议中心及领导人会议主会场菲律宾国际会议中心周围采访时发现,安保措施明显加强,防爆人员和持枪特警增多。(完)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