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盟开放日首设中国角 中欧民众热烈互动

中国日报付敬,郜爽 2015-05-10 01:48: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欧盟开放日首设中国角 中欧民众热烈互动

5月9日,一年一度的欧盟开放日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展开,吸引众多中外游客前来参观。(实习记者 郜爽 )

(中国日报欧盟分社布鲁塞尔5月9日电 记者付敬 实习记者郜爽)5月9日,一年一度的欧盟开放日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展开。与往年不同,恰逢中欧建交40周年,中国驻欧盟使团携中国角的加入给今年的开放日增添了许多中国元素。

据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蒋小燕介绍,这是自1993年欧盟举办开放日以来中国第一次参加,也是唯一一个非欧盟成员国却拥有独立展位的国家。本是欧盟自己的开放日却在今年破例给中国使团展位用来展示中欧关系,这是史无前例的难得机会,十分有意义。 据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蒋小燕介绍,这是自1993年欧盟举办开放日以来中国第一次参加,也是唯一一个非欧盟成员国却拥有独立展位的国家。本是欧盟自己的开放日却在今年破例给中国使团展位用来展示中欧关系,这是史无前例的难得机会,十分有意义,足以看出欧方对中欧建交40周年给予的高度重视。

周六早晨的布鲁塞尔一反往日安静的常态,地铁里满是带着孩子的家长们。不出所料,大家果然是在舒曼站(欧盟总部所在地)一涌而下,开始了对欧盟的探索之旅。往日严肃的欧委会大楼前摆满了展位,气球飘飘;现场各式展现不同国家风情的文艺表演让人眼花缭乱,到处都充满着欢乐的节日气氛。平日里见惯了政客们的三大机构这一天也十分接地气地纷纷敞开怀抱,热情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由中国驻欧盟使团主办的中国角前挤满了好奇的外国人。展现中欧关系40年风雨历程的图片展、关于中欧知识的趣味测试、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包括熊猫、民乐、美食、传说等内容在内的各种光盘,还有中欧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的宣传手册,无一例外的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标签: 布鲁塞尔 欧盟 中欧建交40周年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