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盟开放日首设中国角 中欧民众热烈互动

中国日报付敬,郜爽 2015-05-10 01:48: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欧盟开放日首设中国角 中欧民众热烈互动

5月9日,一年一度的欧盟开放日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展开,恰逢中欧建交40周年,中国是今年开放日唯一一个非欧盟成员国却有独立展位的国家,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吸引许多中外游客前来中国角。(实习记者 郜爽 )

开放日当天也出现了许多中国面孔。来自湖南,目前正在比利时根特大学攻读土木工程博士学位的胡翔(26岁)和他的同伴们对于参加开放日异常兴奋,当看到中国角的时候更是倍感亲切。而由比利时人表演的太极也让他们由衷感慨:现在不仅中国人遍布五湖四海,中国文化也影响着世界每一个角落。

与游客的亲切互动使中国角现场气氛十分热闹,而贯穿全天的中式文艺演出也给欧盟总部带来“最炫民族风”。气功表演、少林功夫表演、民乐表演,甚至极具地域特色的扭秧歌这次也呈现在大家面前,多元化展示中国传统文化,拉近中欧洲人民关系。

“今天是一个非常好的和民众交流的机会,也希望更多的欧洲朋友能够更多地、更深入地了解中欧关系。”蒋小燕说道。

今天是中国来欧盟“做客”,下个月主场将切换到中方。6月6日,驻欧盟使团将与国务院侨办合作举办 “开放日”。届时,国内川菜名厨将在现场为大家烹制各种美食。开放日当天还会有中医名家演示针灸、按摩并介绍养生知识。前来参观的欧洲朋友们也可以在临时搭建的中医医疗站内“就诊”,以中国传统方式获得保健知识。

此外,更多中欧建交40周年的庆祝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准备中,如本月底的中欧第二届乒乓球友谊赛,6月5日的中欧环保小使者欧洲行活动,七月的大型歌剧《运之河》、第二轮气功周,以及10月的中国时尚周等。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标签: 布鲁塞尔 欧盟 中欧建交40周年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