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盟开放日首设中国角 中欧民众热烈互动

中国日报付敬,郜爽 2015-05-10 01:48: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欧盟开放日首设中国角 中欧民众热烈互动

5月9日,一年一度的欧盟开放日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展开,恰逢中欧建交40周年,中国是今年开放日唯一一个非欧盟成员国却有独立展位的国家,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吸引许多中外游客前来中国角。(实习记者 郜爽 )

在欧盟担任秘书的Aurelie Visticot(29岁)来自法国,参加完趣味测试后她坦言自己虽然对中国很感兴趣,但对中欧关系的了解却远远不够,连欧委会主席容克和习近平主席去年的会面也是通过照片墙才知道的。因此她决定回去好好研究一下使团赠送的介绍中欧关系的小册子,加深对中欧关系的了解。

来自意大利的Federica De Roberto (23岁)和Valeria Del Vasto (23岁)刚刚在布鲁塞尔实习三个月。他们表示参加欧盟开放日帮助他们感受真实的欧盟气氛,而中国角则是对她们的一个惊喜。她们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在中国角领略过后也激发了她们继续探索中国文化的热情,希望可以参与到接下来的庆祝活动当中。

66岁的Klimis Michel 退休前在布鲁塞尔一所中学担任校长。出于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他把中国文化带入学生课堂,让他的学生们从小接受中国文化的熏陶。他曾四次前往中国,其中两次是受汉办邀请。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欧盟开放日,非常开心这次能看到中国角。这是一个促进中欧相互了解的良好平台,有助于双方人民抛开固有思想,认识最真实的彼此。我认为世界上最重要的两个部分(欧盟和中国)共同合作,无论是对于世界和平还是世界文明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他这份对中国的执着和热情也被其儿子延续,在上海复旦大学攻读完研究生后,他决定留在中国,先后在上海和北京工作。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标签: 布鲁塞尔 欧盟 中欧建交40周年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