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要闻

国安委成立首次公开信息 专家称有内外双重职责

中国新闻周刊蔡如鹏 2014-04-29 08:55:15

“国安委”起航

自今年1月24日中央政治局决定设置国安委,时隔近三个月后,这一超级机构首次公开信息。根据专家判断,国安委的职能不是具体的办事机构,而是在应对国家安全威胁方面,做顶层的战略设计和统筹指挥的机制设置。

本刊记者/蔡如鹏

4月15日,备受外界关注的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安委)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习近平在会上划定了该委员会的政策范围,并首次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念,强调要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习近平对国家安全观的阐述,不仅涵盖了国内、国外两个方面,还涉及到了国内的各个方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安全与军控研究所所长李伟告诉《中国新闻周刊》记者,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对维护国际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也为今后国家安全战略的设定提供了可操作性的指导意见。

自今年1月24日中央政治局决定设置国安委,这是时隔近三个月后,这一超级机构的首次公开信息。这次会议也被外界解读为国安委正式启动运作的标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