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外交部:不会再对斯诺登事发表任何评论

新华网贺颖骏 2013-07-05 19:27: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亚历山大·卢卡舍维奇7月5日说,俄对于斯诺登事件的立场已经明确,俄外交部将不再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卢卡舍维奇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遭遇一连串有关斯诺登的提问。他对此回应说,希望媒体将注意力放在俄总统普京及其发言人已经发表的声明上,俄外交部“不会再发表更多评论”。

俄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2日表示,斯诺登原本有意留在俄罗斯,但在得知普京提出“停止损害美国利益”的条件后已经放弃留俄打算。他同时强调了俄在该问题上的三点立场:第一,斯诺登人在机场中转区,没有进入俄罗斯境内。第二,俄情报部门过去和现在都未曾与斯诺登合作。第三,俄罗斯人权保护者及其海外同行承认斯诺登是民主和人权的捍卫者。

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4日说,俄罗斯不会以任何方式影响斯诺登事件。他说,“如果他自己不决定去哪里,我们无法替他决定”。

6月初,前美国中央情报局雇员爱德华·斯诺登通过多家媒体披露包括美国国家安全局“棱镜”项目等涉及的机密文件,指认美国政府多年来在国内外持续监视互联网活动和通信运营商用户信息。“棱镜门”在国际社会引发高度关注。6月23日,斯诺登乘飞机由香港抵达莫斯科,至今一直滞留在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璐)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陈璐标签: 外交部发言人 棱镜 俄罗斯 人权 发表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加息 利率上调25个基点 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加息 预计明年仍加息3次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新版旅行禁令后,美国夏威夷州7日便表示将就该禁令提起诉讼,成为第一个向该禁令说“不”的州。9日,纽约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马萨诸塞州也表示将加入夏威夷州的行列,挑战新版旅行禁令。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