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五年,见证中国巨大进步

作者:Vanessa K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5 09:54:02

 

来华五年,见证中国巨大进步

2012831日,飞机降落在中华大地上,我开始感受迎面扑来的徐徐微风。一切是如此地熟悉,重回中国让我兴奋不已,虽然当时只是回来学习。几天的功夫,我就和其他国家的同学打成一片。一天下午,我们决定去参观举世闻名的中山陵,那也是我第一次了解地铁系统。列车被包裹在崭新的车厢内,在轨道上飞驰。我好奇地看着周围,每辆车有6个车厢,每一站都有乘客上上下下,似乎一切都在高速运转。

6个月后的一天,我在宿舍的走廊里看到了邻舍的艾莉森,她怀里抱着大大小小的包裹和箱子,还有一个掉在了地上,忙得不可开交。我走上前帮她捡起了包裹,好奇地问她:“H,艾莉森,你这是干嘛呢?她说:太谢谢你了。我这刚从快递员那里取回快递嘛,我在淘宝上买了很多东西。我笑了笑,然后赶紧回屋查一下淘宝是什么,打开电脑,输入“taobao.com”,我惊奇地发现,原来淘宝是个购物网站,上面的商品应有尽有。从此以后,不管是衣服还是食品,我都在网上买,而且基本上3天内就到货,让我开心不已。

2015年毕业后,我进入上海外国语大学进修。这座国际大都市里的人们更加时尚前卫。每次我和中国同学外出,他们都会使用手机支付,这引起了我的注意。在同学的帮助下,我终于开通了自己的支付宝账号,这是马云的阿里巴巴开发的一个网上支付平台。这个软件非常精巧,方便,易学易用。不论金额大小,都可以使用支付宝支付。大到几千元,小到几分钱,只需动动手指,就可以完成转账。开始时我不太会用,买点蔬菜竟然错误地支付了上百块,现在得心应手了,经常出门不带钱包。

转眼进入2016年,共享单车在很多城市出现,方便人们出行。走在上海街头,我想,其实很多人都买过同样款式的自行车,但直到小黄车和摩拜的出现,这些自行车才遍布城市的各个角落。我觉得这是公共用车,经过询问,的确如我所料。我经过一道道程序,迫不及待地打开了我的第一辆共享单车。如今,去哪儿我都离不开共享单车了。

最后要说说2016年底,饿了么”app开始成为所有手机的必备软件。我们这些老外一直好奇那些无处不在的蓝衣人是谁,原来他们是饿了么的送餐员。使用这个软件,人们可以点想吃的食物,汉堡、披萨、寿司、炒面,应有尽有。对我来说最方便的莫过于我在手机上买蔬菜水果,然后卖家直接送到我家,短时间内就把高质量的食品送到手里。

以上六方面改变了中国上百上千万人的生活,随着中国经济腾飞,人们生活也越来越好。从2012-2017的五年里,我看到了中国的巨大潜力,中国有能力在未来成为世界的领袖。

 

关于作者:

Vanessa Kong,2012年来到中国,现在是上海外国语大学翻译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编译:孙磊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