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越南称已将最后一批高浓铀运往俄罗斯

新华网章建华 杨威 2013-07-04 21:39: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越南国家通讯社7月4日报道,越南已将大叻原子能研究所最后11公斤高纯度浓缩铀运往俄罗斯。

报道说,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美国国家核安全管理局和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的协助下,俄罗斯航空公司运输机3日将含约11公斤高浓铀的106个高浓铀燃料组件运回俄罗斯。这一事件是越南履行《首尔公报》承诺的重要里程碑。

2012年3月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二届核安全峰会通过《首尔公报》,内容包括尽可能减少或不使用高纯度浓缩铀等用于武器的核物质。越南总理阮晋勇参加了峰会。

美国2007年宣布将帮助越南大叻核反应堆改用非核武等级铀,承诺帮助越南采用民用核能以满足其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越南将高浓铀燃料运往俄罗斯,由俄罗斯为越南提供低浓铀燃料。这项转运工作自2007年9月开始。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璐)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美联储主席提名人选暗示12月加息条件成熟 我国工业利润保持较快增长企业效益持续改善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新版旅行禁令后,美国夏威夷州7日便表示将就该禁令提起诉讼,成为第一个向该禁令说“不”的州。9日,纽约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马萨诸塞州也表示将加入夏威夷州的行列,挑战新版旅行禁令。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