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你有那么胖吗?心理测试揭示女性身材认知偏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你有那么胖吗?心理测试揭示女性身材认知偏差
不同体型的图表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日报道,英国南丁格尔医院的心理学家通过剪影测试评估女性对自己身材的不满意程度。从中可以看出女性对自己身材的认知常有偏差,过度追求完美身材使女性增加心理困扰。

剪影测试的方法是:女性从不同的体型图表中选出分别对应自己现在的体型型号和自己希望的体型型号,从这两个数字便可看出她对自己身材的不满意分数是多少。再通过电脑的图像特别处理还能把她们的真实情况和她们所认为的情况做对比。

英国伦敦南丁格尔医院专门研究身体形象的心理学家瓦尔马博士(Dr Bijal Chheda-Varma)表示,“剪影测试在心理学领域里应用广泛,因为这个方法可以很简单地评估出女性对自己的身材多不满意。一位女士认为自己的型号和她期望的型号所对应的数字之差越大,她对自己身材就越不满意。往往大多数女性(在身材这件事上)都怀有偏见,而男性判断通常更准确”。她表示,女性中并不患有饮食失调但是身材不满意度却上升的女性越来越多,她们为自己身材制定的高标准和追求完美都使她们焦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3标签: 瘦身 女性 心理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海航"买买买"节奏升级:正洽购福布斯控股权 博鳌亚洲论坛16年 从议题看中国经济影响力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新版旅行禁令后,美国夏威夷州7日便表示将就该禁令提起诉讼,成为第一个向该禁令说“不”的州。9日,纽约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马萨诸塞州也表示将加入夏威夷州的行列,挑战新版旅行禁令。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