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藏区高龄产妇在京成功获救

中国日报刘志华 2012-08-22 14:44: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藏区高龄产妇在京成功获救
沈忠媛在接受治疗。(刘志华 摄)

四川省得荣县藏区居民邓珠吉春终于放下心来。本周五,他的妻子沈忠媛将从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心脏中心出院,终于可以看到剖腹产之后一直留在云南大理的素未谋面的儿子,一同回家。

“终于可以一家团聚了,”邓珠吉春说。“感谢医护人员救了我们一家子。”

邓珠吉春和沈相识于云南,婚后九年,夫妻二人迫切期待着爱情结晶的到来,但却一直没能达成心愿。去年12月,37岁的沈终于怀上了宝宝,全家人满心欢喜地企望着小生命的降临。

但7月23日,沈突发胸闷、背痛、咳血、呼吸急促等症状,在本地医院CT检查后,确诊为主动脉夹层(Ⅱ型),主动脉瓣中重度返流,二三间瓣轻度返流。

主动脉夹层是最常见也是最凶险的动脉夹层,是一种血液通过主动脉内膜裂口,进入主动脉壁并造成正常动脉壁分离的疾病,患者随时有主动脉迸裂身亡的危险。

“晴天霹雳一样,但是我不敢告诉妻子实情,怕她一旦激动,导致病情恶化,有更大危险,”邓珠吉春说。

医院决定提前进行剖腹产手术,以确保婴儿的存活,为沈女士争取时间。

在剖腹产手术后,邓珠吉春带着妻子辗转四川、云南等多家医院,都没有做此类型主动脉夹层手术的能力。

正当走投无路之时,经云南某医院专家介绍,邓珠吉春得知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吴清玉教授是享誉国内外的心脏外科专家,辗转与吴清玉院长取得了联系,立即带沈乘飞机赶往北京就诊。

8月4日,沈入住清华一附院心脏中心重症监护室。由于患者病情危重,在入院后的第三天,吴清玉院长亲自为其实施了"主动脉人工血管"置换术。

手术自下午1点,一直进行到了夜里10点多钟,沈终于成功完成人工血管的置换,脱离了生命危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A股再度重挫 沪指跌超5% 两市再现千股跌停 熔断机制暂停首日A股反弹 沪指收涨近2%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