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直航猛增 两国航空合作日渐紧密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1-12 11:39:56

中国日报1月11日电 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天空越来越繁忙。

2015年,中美两国之间每周直达航班新增75班——比2014年增长了30%多——未来或将增设更多航班。

2015年,提供中美直航服务的8家航空公司中的6家都开通了新航班。其中一些甚至向中国的二线城市提供服务。

航空公司提供的信息表明:在刚刚过去的旺季,每周中美间有320个航班。

中美直航猛增 两国航空合作日渐紧密

2015年,中国四大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和中国海南航空公司——进入美国市场,引人瞩目。

中国航空公司“四巨头”每周都有55个从北京飞往7个美国城市的航班。2015年10月,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新开北京—纽瓦克市(新泽西州港市)航线,并且将北京—洛杉矶航线的航班增设至21个。

中国海南航空公司开通3条航线——上海—波士顿、上海—西雅图以及上海—圣荷西(加利福尼亚州)——随之成为第一个从中国直飞美国硅谷的航空公司。

2014年12月,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开设旧金山—广州(中国南方航空中心)航线,由于这班途径武汉的航线势头强劲,2015年6月,中国南方航空决定开设旧金山直飞广州航线。

中国东方航空是第一个为南京服务的航空公司,它新设一班成都—南京—洛杉矶航线。

2015年7月,美国达美航空公司越过其航空中心西雅图和底特律,开通了最受欢迎的航线之一,即洛杉矶—上海每日直航服务。美国航空公司增设达拉斯—北京航班,并开始将往返于两个国家的飞机升级为崭新的波音787飞机。

目前,13家美国航空公司都有可以直飞7个中国城市的航班。旧金山可以直飞6个中国城市,洛杉矶直飞5个,纽约直飞4个,剩下的可以直飞北京、香港和上海中的一个或多个。

“现在,美国西海岸已经开设飞往广州、成都、武汉和上海的新航线。”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表示。“加利福尼亚天气晴朗和煦,成为一整年都备受推崇的旅游胜地。游客飞往旧金山参观各个名校,置身美国硅谷。飞往洛杉矶感受好莱坞,畅玩迪士尼。”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事访问的成果之一就是中美旅游年的建立。通过开展州—省合作,促进旅游业发展,”罗林泉表示。“随着中美两国关系日渐加深,中美之间的旅游业也会同步发展。并且潜力无穷。”

他殷切希望,越来越多的懂中文的翻译现身机场,越来越多的中文菜单会铺满餐馆,越来越多的中文指示牌会遍布旅游景点。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宣布:2016年,旧金山—西安航线计划将会开启。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将增设上海—芝加哥航线,中国海南航空公司将开设长沙直飞洛杉矶航班,这使海南航空成为第一个连接长沙和北美的航空公司。

2017年底,中国会增设200多条国际航线,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表示。现在国内外航空公司总共有663条国际航线,其中于2015年推出的有369条。

 

(编译:孙伟  编辑:齐磊)